旧文新栖,山水人间,慢慢读来。

今日日期

星期

上海 · 天气加载中

这样的“述而不作”好!

昨夜听了段录音,说这半个月来米南,我们也南,都备受煎熬。

这段时间苔海的气氛有点绷,那个“天(才的)蓬”急吼吼,火辣辣,接连几个骚动作,随时可能给我们带来祸水。

“极限施压”太靠近“边际”了,分寸掌握不好就是“过犹不及”,危险性很大。

前几天聊的“善游者溺,善骑者坠。”就是这道理。
但任性老川氕氘氚,他们的心总是太急,喜欢“只争朝夕”,夕阳都近了黄昏,还要坚持一争。
而依他们的章程,但凡说了,一定会做。所以说好的女大使要上岛,她大概率会去。甚至天蓬会亲自去,玩一把“快闪”。

如果是这样,眼前的太平就可能被打破。受煎熬的相关人,那些日子该是“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但这回这边的应对聪明,冷静放话:你若上,我就跟。
“跟”字绝妙,不缺道理,且操作演示过。不久前米部长上岛,这边军机就“跟”过了海中线。

有说这回如天蓬进一步,“跟”也会“进一步”,如当年“伦敦上空的鹰”。这可是有人领进门。

分析人士说,军机如国莅岛上空,叔打还是不打?真两难,不打婶不忍,一打玉石焚。

这样的“喊来喊去”,是不是有点像当年的古巴危机。当然喽,这次是米“述而不作”,古巴那次是苏联“述而不作”。

今天是最后一天,他们肯定是太平不作了,这样的“述而不作”好!

转发此文

分享到微博
微信扫码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