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阿姨的儿子“十一”大婚,回老家铜陵办酒,一再邀我们去。开车要400多公里,太远了,况且我们的假日已有安排,贺喜随礼后,酒是不去喝了。
幸亏没去,以今年“十一”的路况,我们如早上出发,午夜都赶不到,阿姨家的亲戚就“踏空”了。
节后阿姨来送喜糖,还从老家带了两只鸡,一大筐蛋。然后就高兴地说,当初我力劝她买的房子,已经从97万涨到200多万了。
四年净赚了100多万!她家打工一辈子也赚不了这么多的。当初他们夫妻俩苦拼十多年,加起来也只积蓄了20万,还不够首付。这一咬咬牙,便是晴晴天。
那天阿姨笑得合不拢嘴,不只是赚了钱,她还抬头做人。当时她老公坚决反对,老公单位的同事也力劝,不要冒这个险。但她相信我的判断,我一直劝她在上海买房,以城市人的方式买。
所谓城市人方式,就是贷款买房,农村人多数会怕,阿姨也不例外。但我坚定地让她别怕,借我们的视野看前路。
这回她深度感慨,自05年到我家和公司干活后,我劝过她两件事,一是让儿子到上海来念书,大专也行,坚决不要复读;二是坚决买房。她都听了,都对了,在老公的心目中高大了。
压力肯定大,但她家已经明白,机会大于压力。买第二套房时,阿姨的亲家很反对,但她和儿子都很坚决,现在亲家也佩服她了,那套房一年多就涨了35%。
我们听听也感慨,平时太多声音在骂房价,但抓住机会咸鱼翻身的也有啊,S阿姨家就是。
就一不识字的清洁工,她老公在厂里干,薪水还不如她。儿子也就一新打工的,现在一家人在上海有两套房了,幸福而风光。
阿姨说后悔,听我的话晚了,一开始她也不相信。说如果早信,情况会更好。我说知足吧,现在这样就很好了。
阿姨说当然知足,连声在感谢,其实我们也快乐,能够帮助人家成功,心情肯定美滋滋的。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