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新栖,山水人间,慢慢读来。

今日日期

星期

上海 · 天气加载中

去新西兰了

今天早上去新西兰,这是我第三次飞南半球。

第一次是九十年代飞澳大利亚,夏天出发,到悉尼正好是冬天。

但那里的冬天不冷,且当时人还年轻,穿短T恤加外套就可以了,中午还要脱掉外套。北边一点的布里斯班,基本就穿短袖。

第二次是2007年初去巴西和南非,冬天出发,到巴西正好是夏天。
天气赤日炎炎,却也凉风兮兮,到树荫下就不热了。

那两个国家,太阳当头就没人躲树荫下,路上也不见人打遮阳伞,都喜欢晒太阳,晒不够的样子。

都说上帝眷顾南半球,物产丰富,气候也好,还很少战争。不知道南半球人会怎么想北半球?

这回在秋天出发,南半球正好春天,上海秋叶未落,新西兰春暖花开,让人充满期待。

在朋友叶老师的博客里看了不少关于新西兰的介绍,在这里谢过了!

转发此文

分享到微博
微信扫码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