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新栖,山水人间,慢慢读来。

今日日期

星期

上海 · 天气加载中

博客照片“横竖横”

时代不断进步,我们越来越落后了。好不容易学会了博客,软件不断更新,操作也经常需要摸索。好不容易跟上了博客改革的步伐,win10又取代了win7。

根据提示一步步操作,自己完成了更新,很快乐的感觉,谁知节前去斯里兰卡和节日去安徽的照片却导不出来了。以前是自动导出的,现在不见任何提示。

折腾了好久,最终电话咨询远在成都的小超哥。他告诉我:win10软件不再为手机提供便捷服务,打开电脑本机就可以了,显示手机是一个外插硬盘,然后您点进去,找到了再导出来。

依样画葫芦,果然是的。然而接着发博客里又出问题了,端正的照片发到博客里就都横着了。继续探索,试着在电脑里把照片先横过去,是不是能负负得正?结果还是横的。

请教儿子,他诧异我自己升级了win10。然后捣腾了会儿,告诉我选择照片后要点“编辑”,再加“保存”,随后发博客里就是正的了。

又果然!不过,操作起来就复杂多了,照片的“横竖横”,要多做很多动作,颇费时间。

终于又是进步,明白是“暂时”的安逸,软件会继续更新,又将有新的麻烦来困扰,且行且对付吧。

想到了那些与我年龄差不多的领导,他们是如何适应软件更新的?估计不需要,身边人会及时调适,领导们还是像从前一样操作。而且,他们也不会写博客、发照片。

那么,我遇到的这些困扰,他们就没有体验了,所以一直自信,看出来的世界也不一样。

如我等,看现在的年轻人都是高大上的,因为自己落后,不会再对他们说:路应该怎么走。所以我们只能对过去负责,未来得靠他们攀越和折腾。所谓人生接力,也是自然规律。

不过,当领导的就不轻松了。尽管时代不一样,他们不懂也得懂,还得以不变应万变,努力把人们不喜欢的过去与未来连接起来,真的很辛苦。

还不知道现在的年轻人怎么想的?

转发此文

分享到微博
微信扫码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