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杂闻,河南有姓“骂”一族,某男姓骂名建行,结果妨碍了他当保安,因为公司恰好有建行保安业务。
媒体刨根究底,说“骂”姓原来姓“马”,因祖上得罪了皇弟,上面被加了两个“口”。从前的“指鹿为马”,现在加了一个“易马为骂”。
所以明白了,就姓而言,“骂”与“马”有渊源。
那天新闻来了劲,说河南还有姓“耍”的,有个大爷就叫“耍螃蟹”。也是因为祖上得罪皇弟,才改成了这个鄙视姓。
得罪皇弟,兹事体大。
当然不杀头,只改姓,结果还算好。或者事不算大,或者皇弟仁慈。无论如何,改姓比满门抄斩及株连九族好翻天了。
觉得现在的“风沙”应该学,平民码字得罪了上,不能煞无赦,就改个鄙视名,让记住规矩,不随便灭门,应该不麻烦啊?
启示的道理不少,现实中的“骂”姓和“耍”姓,心理都很健康,没有动辄敏感。没听他们怨人“辱”“骂”或者“辱”“耍”。
电视画面上,骂家和耍家人都开心笑脸,没觉得本姓有啥不好,“我们都是骂姓人”,“我们都是耍姓人”。
真正的咱信,就该不在乎姓啥。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