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朋友去了次九华山,晚上在酒店里躺着浏览微信,朋友圈有几篇关于日本的长文,读了很受教益。
介绍日本科技的那篇,很有意思!说日本这些年来“韬光养晦”,埋头苦干,科技实力有了长足的进步和巨大的积累,创新能力不逊于美国。
如今,国际科技实力排名的次序是美日欧,而不是美欧日。代表未来的“云计算”和机器人,日本人都比我们厉害,我们骄傲的“阿里云”,难望日本云技术的项背。
(这些个俺都不懂,只是照记学习笔记)以助自己思考。
日本的产业也厉害,其海外实业也在“韬光养晦”中,形成了一个“超级日本”。
很有意思,我们“韬光养晦”了二十多年,就这些年开始“厉害了”。日本却反过来学我们的“韬光养晦”了,世界真的无限大。
还有一篇说中日恢复友好,这次中日韩三国首脑会议,我国总理时隔8年恢复访日,气氛又是“一衣带水”。
安倍的态度还特别好,礼数尽给了大中华。总理和天皇的聊天,场面也是欢乐。
那真的就是久违了!八年了,别提它了!与日本吵来吵去,现在发现,两国之间就是“和为贵”。“美国优先”且反复无常的川总,终于让中日两国领导拉起手来。
最近时尚“急转弯”,连剑拔弩张的川总和金委都急转弯要讲和了,中日间的再度拉手,不是小菜一碟?
那篇文章说,明年这时候,我们最高领导也要访日了,大概一个新蜜月又要开始了。
中日曾有过蜜月,百姓的感觉就是:那时常有日本领导访华,常见日本游客来玩,日本电影和电视剧很流行。
后来恢复吵架后,这些情况都少了。取而代之的抗日神剧开始流行,中国的老百姓常常去日本玩了。
现在如重新开始度蜜月,去日本玩过的老百姓没有问题,感觉都挺好的。那些习惯看抗日神剧的,开口骂人“精日”的就要转弯子了。
像川总和金委一样,纵然急转弯不成,也要尽快转过来的。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