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家医院闭环夜,我心里有点小焦虑,一夜辗转,胡思乱想,不知名的不安,可能与张医生的重出江湖有关。
经验告诉我:疫情有点麻烦了。已经退避了几个月的张医生,再度亮相疫情新闻发布会,说明问题像是“严重”了。
稍前20省疫情麻烦时,上面需要张医生出点声,也只是“只闻其声,未见其人”。这回张医生直接回到新闻发布会,既露脸又发声,说明疫情肯定有叽歪了。
早先说过的,一旦疫情向好,方方面面的领带都会出来说话,不有张医生说话的份。尤其是被攻击后“软着陆”的张医生,显然不会再做官方发言人了。
事实上,前段时间都是别人在发声,我们也都渐渐适应了“无张”。如果就这样“渐行渐远渐无疫”,张医生肯定埋头做医生,不会再“公共”了。
现在张医生又还“暖”,而且突然20家医院一起闭环,他的炎凉冷暖,就不由得不让人多想了。
以我们的经验看,只有一种可能,就是新冠出现了新情况,上面认为他出面有利。否则不会刚把他搞下去,又莫名请他出山的。
如是,张医生的复出,反倒让人感觉不安了。
不是张医生不好,是那些没事攻击他,有事要利用他的人,他们的功利让人迷惑,新冠是否碰到了新问题?
焦虑并非莫名,虽说20家医院的闭环没事,今天新闻说,比德尔塔更害历的奥米克戎出现了。刚才看到信息,还是张医生出来说话。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