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新栖,山水人间,慢慢读来。

今日日期

星期

上海 · 天气加载中

[转载]曲径通甲秀

原文地址:曲径通甲秀作者:每文咸心

甲秀本部还是不能发文,系统永远在繁忙,不能保存也不能发,应该是被“关照”了。

好在这里已经正常,且“转载”的功能恢复,那就“曲径通甲秀”,有新长征的感觉喽。

“关照”的层面应该在管理员以上,因为我几次“报修”,都说账号正常。

而实际上,除了“保存草稿”和“发文”,其它也的确正常。这情况,真是“也无风雨也无晴”了。

并不是非要说话,如今玩博客已如吃“鸡肋”。只是十几年过来,很多朋友一路同行,已经习惯于写作交流聊天。倘或就此再见,情感上有点不舍。

当然更是不解,眼见得形势一天天好起来,网络的管控却一天比一天紧。过去说得的,现在说不得了;过去写得的,现在却弱不禁风了。

不知道在担心什么?外御其侮,本需要上下同心,这对内东一刀,西一棒的,是不是“高级黑”?因为,这其实是在露怯。

而且,就因为网上管控太严,近来有些人跑公园里交流去了。

朋友对我说:你去日本的这几天,新天地附近的公园非常热闹。马恩纪念碑前,大家轮着讲话,交流眼下局况,每人几分钟,话毕每有掌声。

那些话都是网上没有的,类似黄浦江上有座桥的意思,领导不爱听的。

有这样事?我觉得惊讶,那真不如把人留在网上,还有利于管控。线下发牢骚,管业管不住,照样可以一传十,十传百的,还包不住有人添油加醋地生是非。

朋友说,他已去听了两次,言者都有些水平,不少是干部。听众人头攒动,他挤都挤不进去。不过昨天去就没有人,应该是被驱散了。

他是别人告诉了去的,说这样的地方上海有好几处。

是啊,线下话头一旦打开,三五成群的“闪聊”,容易多事,管起来也被动。真不如网上放松些,让大家文责自负,适度聊天,掌管起来也容易。

如果博客关闭,社交方式回到从前,很多人闲着没事,就会逛公园与人聊天了。现在公园里人多,难不成把公园都关了?

过去的情况,现在的基层领导是经历过的,历史的什么呵呵。

转发此文

分享到微博
微信扫码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