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新栖,山水人间,慢慢读来。

今日日期

星期

上海 · 天气加载中

自信无言“点都德”

家附近有家点心铺,自去年中秋开张以来,门口天天有人排队。过年店铺不休息,加收10%的节日费,食客照样排长队。

点心铺叫“点都德”,是广州来的品牌。

之前我不知道是哪路神仙,只看到门口天天排队,好奇心一天天堆积下来,准备年初四去尝个鲜。

电话咨询了下,店铺上午9点开门,9点半之前去不用排队。

出门时车上有积雪,那是凌晨下的,天气有点冷。车到“点都德”,刚刚过9点,门口又见人在排队了。

店里面人已坐满,接应小姐让取号等候,我们拿了个号,提示前面有15桌人在排队。问小姐大约要等多久?小姐表情为难,说不出大概来,因为客人才都刚进去。

我不想在门口等,平时就不喜欢排队,专挑“灯火阑珊处”消费的。

于是去隔壁超市买了些热的吃了点饥,开车去外滩兜风。已经宅了好几天了,正好上海空城时,舒舒心心去兜一圈。

平时我们这的高架道,全天候拥堵,只有过年时才空朗。放马一路顺畅,外滩路面上也没有车,开过外白渡桥,经过北外滩再折返。

时间已经过10点了,“点都德”的排队系统来了提示:您的前面只有6桌人了。

兴趣一下子闪回,正开车回去,如果时间赶得上,就不浪费排队资源了,干脆喝了午茶再回家。

回到店门口,显示屏上提示,我们前面还排着3桌人。整个排队系统中,四种就餐类型加起来,显示一共有400多桌人在等候。

那是什么样的盛况,大过年的,商场里就这家店开门迎客。门口人头攒动,都是“点都德”的排队人,绝大多数是年轻人。

一个女子从我身边走过,口中嚷嚷道,她前面还排着199桌人。那我今天算幸福了,之前就只排了15桌人,这时候只要等2桌了。

10:30,排队系统叫我们号了,15桌人大约等了一个半小时不到。进去点单用餐,半个小时就吃好了。

离开前看一眼门口的显示屏,提示一共有460多桌人在等候。说这家店就是这样子的,每天早上9点开始排队,一直排到下午4点。

吃的东西怎么样?老广都说口味正宗,我们上海人就很难评说了。

以我的味蕾,可能会更喜欢平时吃午茶的那家上海店。但整体感觉,包括店堂环境,桌椅的现代摆放和排队系统的科学有效,点都德都略胜一筹。

当然,价格也比我们平常吃的那家店要高出三分之一。然而,这店天天有人排长队,就是硬道理。

一家之前我们都不知道的点心铺,店铺的地段也一般般,还没有见怎么做广告,大过年的还这样排长队,真让我们长见识:“自信”就该是这样子的。

转发此文

分享到微博
微信扫码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