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这场C-19,很多人闹不开心,主要还是因为“锅”,或者具体头上的衙现管,各人的观感泾渭不同。有人说是“好得很”,有人认为“糟得很”。
偶尔聚一起吃饭,这样的“热锋”与“冷锋”交集,就电闪雷鸣落冰雹了。争吵是“电闪雷鸣”,互殴加上抄家伙,像不像“落冰雹”?
昨朋友来电,说他的朋友,七八个生意人聚会,酒后一言不合打起来了,来了110,还有人伤筋动骨。希望我出出主意,帮忙一起化解。
生意凋零都快半年了,人流稀拉还看不见个头,生意人肯定焦急,郁了点小烦躁,火气待发中。
长时间的生意萧条,“赋闲”时间也相对多,约老朋友喝酒解闷,结果闷未解,火大爆发。
火爆是因为官,一场病下来,生意人已成两拨,一拨抱大腿的,认为官衙的举措得当,一拨则牢骚批评,认为现管的某些举措不对。
问题在于,那些抱大腿的,背后也在发牢骚,毕竟生意不好做。牢骚一拨因此而看不惯,背后说算啥?该当面一起说,向现管的衙去反映。于是,就吵而打了。
别说上海人很少打架,真打起来往往不要命。事情闹得有点大,警方也介入了,要一个一个找谈话。
两拨人都与我熟,况且此事与喝酒有关,酒醒了也就太平了,双方都同意私了,以后还要一起做生意的,冤家宜解不宜结。
但这种事最好不要染警,一旦正式过堂,如有人关上几天,冤家就解不开了。
告诉朋友,可找地方主官,现在的情况,主官肯定希望一方平安,不想看到辖区发生斗殴,还因伊而起,那会成为热点的。
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民间纠葛的法律处理程序,第一步就该调解,能不去强力机构的,尽量不要去。
朋友觉得然,今一早就去找领导了。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