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一位退休老领导骑车外出,在家门口被外卖小哥的铁骑挂倒,送医院不治。
消息在网上传了几天,老百姓有感而传,原上海市的副枢机,官衔不算小,外出还自己骑车?现在人看多了官场奢侈,感觉有点特别。
当然还有一因,对年纪大的人告诫:最好别骑车。该领导78岁,就骑车而言,年龄的确有点高。
其实瓜众不知道,这领导的口碑一直很好,在任上沉默寡言,退休后自己骑车出去买菜买米。
有几个朋友是他的部下,偶尔一起吃饭,听到大家议论,说他没必要这样。
但该领导一直都这样,终于骑车遭遇不测…
再往前几天,我的一位老领导也走了,享年92岁。
80年代的正厅官,我们区的前壹吧手,身后告别仪式就是普通中厅。
除了身上盖着面旗帜,有现职区主要领导出席,其它与普通人没两样。
应该是年高人疏之故,80年代中期,他的妻子病故,丧仪就在最大的厅进行,来宾人山人海。
老领导丧妻之后一直未娶,一离休就“买定离手”,不再过问从前事。
他按规定待遇享受晚年,一直开开心心,身体也一直健康,去年春节我去拜年,还说要向一百岁挺进,今年说没就没了。
这两个领导,都是80年代的主力官。如今常有人怀念,80年代的官场清明,社会积极向上,当时的领导大都知道以身垂范,不搞特殊化的。
按现在的说法,当年的领导,廉洁奉公的多。当然一个时代过去,现在他们都老了,有些已经走了。
忽而有了感慨:江山老了,“廉”颇老矣!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