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聊坦克,威武雄壮的现代坦克,在中亚实战中,被无人机吃豆腐,“一蓬烟”就一辆坦克消失,都没看见对手,就溃不成军了,以后还能威风?
风光于二战中的坦克,号称“陆战之王”,在我们的印象中,一直是拳头的象征。当年盟军解放巴黎,后来苏联侵略捷克,乃至联军剿灭萨达姆,肌肉的标记都是坦克。
世界各国的“月饼”,主要道具是坦克,最新型号坦克,雄赳赳。
俄国还每年举行国际坦克运动会,我们还争取好成绩来着。
现在危机开始,关于坦克的神话,会不会改写?
文章写好后,提示有“敏感词”,发不出去。经验告诉我,处理敏感词很费时间,还耗散心情,所以就让它去了,看看电视睡觉。
今天看早新闻,《上甘岭》出舞台剧了。
白天广播里放《我的祖国》,各种各样的演奏和演唱轮番上。我还在想了,都不如当年郭兰英唱的好听,电影《上甘岭》的插曲。
哦,鱼羊占争70年了。有的网页又重提“最可爱的人”,官方的标准提法是,纪念“那个”70年。
应该是应景工作,最近有龃龉。前些年要好时,这个不大提。好像是“老寒腿”,天气不好就要疼,我们是关系不好就要提“那个”。
就像与日本的关系,曾经处不不好就钓鱼鸟,现在“风月同天”,这边就不提钓鱼了,就台鸟部分人继续宣示捍卫。
忽然就来了“灵感”,这档口的敏感词,是不是相关“那个”?要以官方规定口径为准?我用国际口径就敏感了?
马上试试,果然!把一个“鲜”字拆开,文章的待遇就改成了进小黑屋,过没多久就放行了。
自从知道70年前是老金先动的手,我们的慷慨与联合国的记录背反,我就再也不提“那个”了。
镜子就是联合国。
联合国的品行如何?我们的领导说,希望它能主持公道。相信之前有口碑,否则不会望它倡公道的。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