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一个星期,那事就见分晓了,到底鹿死谁手,或者谁执牛耳,之前没人会知道。
如此形而下的大道,我们每四年观摩一次,连打酱油都不需要,因为那种道上还没有酱油。
其实,我们现在买酱油都论瓶,很少有零打的。
时代在悄悄的变,我们从前的十年早知道,现在好像也不知道了,是不是大道趋同?当然,这不关我们啥事。
前不久好友某拉我进一个屡关屡开的大群,诺我可以潜水看。那群好像偏于“红”而不喜欢“蓝”,天天“败登、白等”地爆料奚落。
觉得可爱的人还是多,血气总有刷存在的,好比年轻时的我们,听得十月春雷响就不顾家里人担心,上大街“一日看遍长安花”去了。
现在我等老而朽,且老而实,心气平静,这一个星期,就写写游记休闲。
那天索然居延海,一会儿就离开了。太阳还高高的,回酒店还太早,几个人不约而同地说,去策克看看。
从额济纳旗所在地的达来呼布镇去居延海,路程大概40公里,再从居延海过去约30公里,就是策克口岸,开车一会儿就到。
戈壁滩上的公路笔直,但交通繁忙,过往的重卡很多,说明边境贸易没全停。
口岸的城市建设很好,道路宽敞平直,就是不见车和人。猜想是因为疫情,国门都关起来了。没有了来往生意,也就少了人烟。
我们在国门前几百米处被人拦下,说只能步行或坐当地观光车进去,每人来去10元钱,一刻钟一班。那天就我们几个人,小火车成了包车。
国门附近,店铺林立,是各地风格的餐饮和俄蒙商品店。
有几家还开着,我们买了些蒙古牛筋香肠。店主说,疫情前国门熙熙攘攘,人行道上都放满了桌椅,坐满了客人,现在连鬼影子都没有。
来时小火车驾驶员也关照过,国门本该一日游,精华是免税商场,在国门里面,要在游客中心买票进去,每人30元。
游客中心还开着,可时间已快六点,即使里面的商场不关门,我们现在赶回达来呼布还要一个多小时,马上得离开。
国门一日游,就这样浓缩成了观光一小时。

这一排边贸商铺,有模有样的,疫情前人来人往。

那里的国门,是这样子的,很气派。

国门里的观光区,应该是免税商场。

国门边上的蒙古包式建筑。

国门观光游览车,在慢车道开。

国门前,戈壁滩上铺出来的道路,是不是有满满的豪感。

晚上六点了,游客中心的门还开着,看到有人进去。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