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绝大多数老百姓来说,浦东这次生日活动比较突兀,是突然宣布过30岁的。
这些年看淡改开,官员都识时务,如果上面不明确,不会自作主张办寿宴。就算30岁是大生日,大概是领导没发话,闷声不响都过去大半年了。
当然,大半年过去后又热烈庆祝,一定是领导发了话。
都说现在强调讲“政Z”,就是新帽子不听话。这回浦东过生日,突然爆出一个“本地病例”,一下子戴帽“中风险”。
上海本地官宣,只是“病例”所在村是“中风险”。但有些媒体“带节奏”,把整个浦东都上了“橙色”,标“中风险”了。
有些地方的酒店更民敢,但凡上海来客,都要出示“7天内核酸(-)报告”,好像上海都“中风险”了。
我的天!是不是现在都无政负主义了?可以自说自话标“中风险”?
就说浦东,一百多万人口中仅发现一个“+”,还是个机场搬运工。浦东机场是前哨,几乎天天有输入病例进来,搬运工的“暴露”机会多。
上海当然风险大,这次井搏会,外防输入到极限了,全靠张医生文宏们的铁壁铜墙,让上海固如金汤。
这些日子上海人该吃吃,该玩玩,一点心事都没有,怎么出现一例与机场有关的,就风声鹤唳“中风险”了?
老母亲和儿子都住在浦东,我见天要去探母或者看望儿子一家的,算是出入“中风险地区”?
还有了,前几天到上海祝贺浦东30岁的各路领导,他们回家要提供“7天内核酸(-)报告”?
可怜本地旅行社又要紧张了,好不容易捣腾些国内游来自救,浦东一染橙色,上海人又懒得动了。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