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朋友那里看到过叙述,说上海“红标”了,还曾诧异不信,我们日常亮出来的可都是“绿码”啊?
前晚几老友一起喝酒,说最近都去不了京都了,飞机可以乘过去,但全京酒店都不让上海人住,因为上海有点“红”,上面一个通知,酒店一律对上海人关门。
还有这事?几个朋友都确认,心里就多了点滋味了。
觉得“上面”不上路,“外防输入”这些个月,飞京的航班都改从上海进,大把的“暴露”机会都让给了上海人。“前线”一旦有点疏漏,他们闪得贼快。
心情可以理解,道理也清楚明白。严防严控重要,“上面”应该“阴”。可也不该这样草木皆病,一有动静就“风月不同天”啊?
其实,“上面”并不认为上海危险啊,开进货博览会都不怕,也没有对外宣布“上海人不可接待”,就是过度小心,是不是常说的双标准?
比较可显示距离,同样是上海“红”,其他省份的“上面”,就没说不让上海客住酒店。
觉得不厚道的是,这样的措施,居然没有公开通知上海人,没有短信告示,如果谁不小心去香山看红叶,寒冬腊月天只能在地铁站过夜?
真是“风月不同天”,若为防疫计,京都也只关了半扇门,只是“红”了上海,只关了上海出发者的门。
这段时间里,京都人照样畅通天下,照样来回上海,不怕把阳性新帽子带回家?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