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到了,感觉似有点怯,就怕主题词敏感,花了心思码好文,可能发不出来。不过该写几句试试,也许今年就不敏了呢。
说来有意思,地球人最当回事的节日,我们这却不怎么待见,气氛年年趋淡。
很有趣的,我们最希望成为朋友的那些国家,举办国际进货博览会和大月饼观礼时,很希望人家头脑出席的那些国家,他们都过这个节日。
事实上,我们的心思像是一头热,那些国家不像是朋友;当然还有一头冷,我们也不热他们过的节。
桥归桥,路归路。
曾经是热闹过的,刚回到国际大家庭的那些年,我们就是满大街的圣诞广告,到处有圣诞大餐,满屋子的圣诞卡,很多人家,今晚会点亮烛光…
暂往矣,现在大面上静悄悄。
但今天杭州很热闹,有人热乎有人冷。
热乎暖心的是孙杨,圣诞老人的邻居瑞士高法判决:撤销对他的8年禁赛令。也许今天他家要开烛光会了。
同样在杭州,今天阿里就冷嗖嗖了,有关方面对他们展开反垄断调查,这个节日就难省心了。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