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最后一天,最低气温-6°,是本地的很冷天,北风凌厉如刀。
打开电脑上博客,有个页面跳出来,说需要“解除账号异常”。
账号原本没异常啊?我是一直在登陆状的,打开就能操作。今天也是,只是这个页面跳出来就“异常”了。
想起来昨天有朋友说“再见”,应该是同样情况,说是要绑定手机,却始终找不到验证码。几番倒腾下来可想有多烦心,就不想玩了。
还好,最近俺在“智能化”手机方面进步神速,订餐、叫车、叫外卖以及手淘购物都已会。还学会了新老手机间的数据传输,自己照着镜子刮目看了。
所以,根据之前朋友的提示,先准备好了手机,再点击博客页面要验证码。
马上,验证码就以“短消息”方式发到我手机上了。抓紧时间把验证码输入到指定的框内,那码是有时间的,过了就废,得重新要。
验证通过后,提示要输入密码。这个“提示”欠周到,其实是要求修改密码。我“啪啪啪”地输了密码,提示说“不可以使用原密码”,这才明白,需要修改。
修改不麻烦,把“朝四暮三”改成“朝三暮四”就可以了。
然后页面上就跳出来灿烂一句,“账号异常已解除”。
此句真的稀罕,自玩博以来,见识了多少“抱歉,此账户出现异常”。这还是第一次见到账户异常解除提示。
昨还有海外朋友道别,猜想是同样问题。是不是外锅手机号不能绑?或者外锅手机收不到短消息?
猜想应该不至于,“脱钩”是别人家阴谋,我们哪会主动“脱”?加强“内循环”,也是经济方面,博客不可能搞“内循环”吧?
至于博客关门,猜想暂还不会。因为那些“婶”,与我们共生。
我们在此消闲玩,不拿稿费,他们要以此谋生,拿工资糊口。这年头找工作不易,浪博应不会关门。
要我们重新设置密码,应该是想过日子的逻辑。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