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年过去,很多人如释重负。据传之前几个庚子年,这边的日子都不好过。一百多年前被人欺负,六十年前的记忆,就是饿肚子。
但这个庚子年,貌似老川商战逼,又遭遇了C-19,感觉有点差。然别后想想,刚过的这个庚子年,屁股指挥脑袋想,老天爷胳膊还是往这边拐的啊。
不要老是埋怨天,埋怨人,动不动就说被欺负。百年前的庚子耻,前因后果要一起消化;六十年前的庚子饿,真相可以怪老天?
应该感谢上苍!为人要常怀感恩心,为官则更需要谢上苍!歪果仁当官谢选珉,这边则自古为官谢老天。
如果动辄怪老天,把自己的过失怪老天,我们都验证过,六十年前庚子,就因为怪罪老天,接着就是一连串的果……
所以,刚过去的庚子年,这边恰恰该感恩,最应该感恩。
庚子初人家可打的牌多,火力全开。这边主要是抗击打,类似从前的钻坑道。但突然就插出来个C-19,好比战场突然发生地震,谁都没法继续打了。
矛盾一旦转移,放低身段的一方,就有机会“预则立”了。
而高傲的一方,容易“不预则废”。设想如没有C-19,老川哪可能回家打高尔夫?
一代枭雄,打架真本事,卫生是菜鸟,无奈就输给了看不见的C-19。
刚过的庚子年,头皮硬的都不好过。硬汉再硬,缺了银子也玩不转。
年初一遇一老友,他惊讶地告诉我,刚在卫星新闻中看到了老戈。正公开建议老普,如果能适时交出XX,就是对俄人最大的贡献。
老戈有象征性,他这样说,有点森人……
不想议人家长短,只是说庚子年,怀着感恩心看,老天没欺负人,还帮了这边大忙。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