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新栖,山水人间,慢慢读来。

今日日期

星期

上海 · 天气加载中

“援兵及时赶到”

去年隐隐约约听说过,西部高原有外人越界,然后是一串外交辞令。后来有过报道,说双方都有死伤。

那段时间里,朋友发来的私信里,很多外媒报道,说我们的死伤很大。

这个我是不相信的,一般的突发性接触,如徒手短兵相接,只动棍棒不动木仓,中国人很少有吃亏的。

类似南人与北人打架,人高马大的北人,不一定能占便宜,南人灵活蛮狠。

时隔半年多,今天正式报道,我们有4名烈士为国捐躯。外媒则报道,对手用了20多口棺材。

没比数字,就是数字。明白告诉大众,去年的边界相争,我们没有吃亏。
报道很是讲究,没说胜利,就是胜利。

新闻点到为止,“援兵及时赶到”,越界者丢盔弃甲,狼狈而逃,据说还有很多降卒。

不明白太平很久的那段边境,为什么突然会不太平?也不明白体能不占优的印兵,为什么突然敢于斗狠?

但是明白,与阿三对阵,这边不能输。
打仗不能输,打架也不能输。士兵不能输,将帅更加不能输。

一根“红线”画在那,这些年喊的口号,就是要打胜仗。所以和阿三之间,即使是拳脚棍棒,上峰也肯定“运筹帷幄”,不会掉以轻心。

所以都看到了,“援兵及时赶到”,是此新闻的要点。

转发此文

分享到微博
微信扫码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