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一直喜欢看阿凡提的故事,那种机智哲理和诙谐不仅仅是让人开心一笑的事情,更会让人长心长眼长智慧。比较记得住的故事是他在地里种金币和让一个富人听听钱袋里金币声算是还钱的故事,至今想起来还是忍俊不禁。
阿凡提的精神世界很有特点,其基本面就是乐观,好像就没有什么事可以难住他的,好像就没有见过他真的有过什么忧虑,无论什么时候,都是快乐赛神仙的样子。就不明白,为什么汉族的故事中罕见有这样快乐的主人翁?
突然想起阿凡提来,是因为最近的那笔银行贷款还是没有下来,本来说好在1月上旬搞定的,突然就没有音讯了,感觉总是出了些问题。幸亏我没有将这笔贷款当先遣队用,自己早已调集了资金起动世博特许产品的投产了,政府支持我的钱就只当预备队用了,所以不急。否则,现在就是双脚跳断也没有用的。
其实行家吕总早就提醒过我的,但是我的性格就是得开心处先开心,人家银行既然说得铁板钉钉,和中投保也已经当面约定,我又何乐不乐呢?也就是走流程的问题了,银行也就是15%的风险问题了,何况我还签了个人无限责任担保书,家人也签字同意了,应该就是固若金汤,铁板一块的安全保证了啊?我想这远比银行自己的信用来得可靠了,银行凭什么收我们的存款,也不就是凭信用吗?银行自己的资本充足率有多少呢?以我个人的无限责任去担保那不到100万的风险,从理论上讲,信用肯定要远远大于银行吸纳这么多民间存款的信用了。
不说了,本来也就是开心一下,明知那种“信用”也没有啥意思,只是得乐且乐。当然我还是留有小心的,仅仅是说了呼吸“信用”的空气,如果银行不让咱“呼吸”,那就依然把你当“当铺”,也别不承认。
但我相信终于会有银行给予甲秀“信用”的,慢慢找去。反正我也不会将未来大量返流的资金流进那家一点道理都不明白的银行,他们就让我呼吸了一口“信用”的空气,我也请他们听听“资金流”的声音。
没有责备那个信贷员的意思,人家挺帮忙的,人也好,为我们忙东忙西的,而且说给“信用”还是人家主动提的,咱不会不识人头。心里气的是银行的那批高管,说实话,我简直无法理解他们的思维功能是否正常?连黑与白都分不清的。
倒是我在想,那家银行贷款审批是如此严格,制度是如此的严密,连担保人的无限责任资格都不相信,那他们的贷款是一定不会有“坏账”的了。怎么可能有呢?防线连一只苍蝇都飞不过的。所以,一旦有“坏账”,就可以肯定有人在吃“坏饭”。因为已经无法责备制度和流程了,那就水落石出,一定是有人在作祟了,国家监管起来也就简单了。
可能吗?不可能,他们有“坏账”是一定的,但是并不见得有“坏人”,而且制度和流程也就固若金汤,铁板一块,也就是怪事一桩了。
其实我前些时间的开心是有缘故的,那家银行的总行行长是我以前的同学,人不坏,但气质绝对像“宦官”,胆子绝对小,而且也不是金融专家。人说他官运好,我不那么认可,这行长可不是官啊?但此人的身段柔软却是一定的了,加上谨慎,所以几家大行的一把手都出事,就他没事,也是合理的。
那天我向银行的人说起他,不是为了炫耀,我是奇怪他的银行怎的就会先试点起信用贷款了呢?他可是个树叶掉下来都怕砸了头的人啊!但见银行的人态度很坚决,我也就开心了,连这么胆小黏糊的哥们都玩起“信用”了,往后我们企业的日子一定要好过了。至于想请他帮忙的念头是没有的,除了这事太小,还有同学一场,只有他请我一次一次地帮他忙的,我就没有找过他。后来他的官一大,架子更是疯长,也就懒得去理了。谁想见谁呀,我是最烦“宦官”气质的人的。
一点没有不开心的意思,能够想到阿凡提,总是基于快乐的思考,总算呼吸过了“信用”的空气。而且既然大家都是进的当铺,我也不感到委屈,只是贷款总额一分钱都不能少。银行原提过折衷方案让我减去那15%即放贷的,我不同意。你有“盘子”,我也有“盘子”,一分钱都不能少,抵押不够,再拿东西“当”去好了。我很乐意听人家管我们的银行叫“当铺”的,最好玩的是,如今的“当铺”却在把自己当银行。
记得有一副绝对,“南通州,北通州,南北通州通南北;东当铺,西当铺,东西当铺当东西。”因为眼下的当铺招牌少,这幅绝对很多人就不理解了。其实,只要挑明了现在的银行就是“当铺”,这幅绝对立马就会鲜活起来。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