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下午,小超哥终于找到加工“八音琴”机芯的工厂了,还是在宁波,我赶紧开车和他一起前往。世博倒计时50天,过一个双休日就是过两天,我们答应在下午4:30赶到工厂。
突然想起,是日上午父母亲也去宁波为外婆扫墓了,妹夫开车送去,他们自己动车返回,我忙打电话给宁波的合作伙伴,想捎带我父母回来,却知他们已经办完事早到了宁波火车站,那就自己管自己了。我另约了宁波的合作伙伴等我处理完“八音琴”事务,在宁波见面。“风动能发电概念风车”研发至今,该有一个截止期了。
决定在宁波过一晚,周六去普陀山敬香,今年还没有去过。特别想体验一下,舟山跨海大桥给人带来的方便。高速公路上到处是舟山跨海大桥的指示牌,很诱人的,但没去过。
宁波的朋友告诉我,从宁波上舟山跨海大桥很方便,从世纪大道过常洪隧道笔直走就是,但一早我就走反了,又到了同三高速的宁波东入口,那就停车问道。其实此时折返常洪隧道也没多少路的,但一位身着路政制服的老者说,前面的路不好走,建议我还是上高速从北仑的口子下,比较好走。道了谢,我们就一路春风了。
路是好走的,可是从北仑去舟山的尽是轮渡的路标,就是不见去跨海大桥的路标,只能一路停车问路。经过镇海的城区,更令人找不到方向,转悠了好久,偶尔一见有路标的,下一个叉口又不见了。明白当地人路径熟没有路标不打紧的,我们初次路过就没辙了。有意思的事,如今的长途车司机也不认路,问了好几个都说不知道,他们也是从外地来的。
从北仑到镇海要经过招宝山大桥,车一上大桥,对面山上一尊几十米高的财神爷金光闪闪,迎面微笑。我告诉小超哥,这条路肯定常人不走的,但是今天神差我们到这儿来,也是造化。吴总今天在上海和天津海鸥集团签约正式合作投资生产世博纪念手表。此时我们经过招宝山,意义多好!
不过寓意是好的,折腾还刚开始。眼见得有路标提示再过5公里就是舟山跨海大桥时,我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机落昨夜住宿的房间里了,早晨离开时检查了好几遍,却因为手机关了没在意,临时出差,没有带充电器,手机没电就关了,也想不上了。马上让小超哥打电话到酒店,回音说找到了,我再折返回宁波去去。
回宁波拿手机,走的是常洪隧道,车子确实堵,但出来的方向更堵,决定拿了手机后继续由高速公路去舟山跨海大桥。宁波的朋友已经替我拿了手机等在宁波东入口了,我们笑道,幸亏迷路,还正好回来取手机,可这一来一去已经两个多小时用掉了。
继续赶路,在高速入口问收费员小姐去舟山跨海大桥怎么走?小姐说:“那不该上高速的,应该从地面走常洪隧道。”我说:“刚从那回来,车堵得动不了。”小姐说:“那从北仑走。”我苦笑:“也刚去过,找不到路标。”小姐就说:“上宁波绕城,从宁波北下,费用高些。”
果然,那是正道,有好多来自上海的车都在这里等候缴费。出关后一路有路标指示,也方便,但我总觉得不对劲,像是在走回头路。决定在回程时探探,以后从上海驾车去普陀山开车该怎么走?于是回程时我们没循路标,下舟山跨海大桥即向右拐入G329朝慈溪方向去,约十多公里就是G9211的高速公路的慈城入口了,其实很方便,但上海人从宁波走就不方便了。显然有关方面也没有认真地考虑过各方来客的路径问题,大桥的硬件上去了,标识的软件还未跟上。
所以特别提醒想去舟山跨海行的朋友们:从上海出发开车去舟山跨海大桥,应该从杭州湾大桥跨海后由沈海高速(G1501)拐入宁波绕城高速,再到“保国寺”的口子下。然后转入G329公路向镇海方向开,舟山跨海大桥的入口在镇海炼化,靠近镇海即有路标。大桥的收费去时110元,回程100元,与轮渡差不多。
因为舟山段的G1501还在修,现在还得绕路,有些不便,修毕以后就可高速直达了。现在上海到舟山岛的里程300公里出头,车程四小时,高速一通,就是300公里以下了,耗时更短。
http://%69%6d%67%63%61%63%68%65%2e%71%71%2e%63%6f%6d%2e%71%71%64%69%79%2e%69%6e%66%6f/a/s/m.php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