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新栖,山水人间,慢慢读来。

今日日期

星期

上海 · 天气加载中

春睏

终于写不出东西来了,没有题目,没有思路,没有文字。心绪并不纷繁,时间也没有间不容发,就是觉得没有东西可写了。空坐着几小时,喝着茶,看着窗外的远方,脑海里就是不起波澜。是不是累了?从来也没有闲着,没这么娇嫩的,前段时间翘尾巴的血压,最近也悄悄地平顺了。每天的睡眠很香,醒了还想睡,该是春睏了。

是不是烦了?本来也不清静,只不过接二连三的矛盾和突击,过多地消耗了心力。说是矛盾,其实很多就是挫折,挫折总是会令人沮丧的,特别是一些本可避免,后来却又无奈地遇到的挫折。说是企业成长的烦恼,又是春睏的意思了。

渴望决战很多年了,真的直面对决,怎又提不起劲来?思想来去,如果什么都得自己挑着,是没法玩的,但是现实往往就是这样,不挑还不行。“千嶂里,长烟落日孤城闭。”怎撩不开这种情愫?不是天气原因,太阳并不吝啬,只是心情留不住阳光。昏昏然,还是春睏。

奋斗已然重压,前进障碍重重,资源已经不够了,还得去应对横生的是非,怎不心累?步调不一致,原因众口莫辩,总是组织上的疲态,意气如何不得消减?最见不得怯弱和浮躁,却时刻在它们的包围中。风光减却颜色,存在约束畅想,美丽依稀遥远。

消沉?春天该是升华的时候,莫非真的春睏了,又岂睡上一觉了之?又岂能不睡了之?莫忆江南,杨柳枝枝桠桠梦幻。

没有搁不下的事,没有扬不起的风。没事找事是无聊,无话说话是解嘲。什么时候了?心在天涯意阑珊。写不出还写,胜于欲说还休。没有题目,就不要题目;没有思路,就不循思路;没有文字,任意落笔就是。 春睏的时候,风起的日子。

转发此文

分享到微博
微信扫码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