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新栖,山水人间,慢慢读来。

今日日期

星期

上海 · 天气加载中

昨天,世博园内甲秀的产品卖空了!

昨天世博40万人演练,才到中午,园区内的旗舰店里我们甲秀的货就卖空了。下午我进世博园区,发现好些店里原来挂着甲秀产品的货架上都是空空如也,我们生产的海宝手机链全都卖完了。然而由于世博园区内物流制度和条件的限制,我们无法及时补货,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商机的流失。

好像这些商家也都是新兵,没有一点预期的,为了劝他们进这些货,我们的易总费尽了口舌,他们还是只进了我们提议的三分之一。而且他们世博园区内仓和外仓里都没有甲秀的存货了,也不及时通知我们补货。这下好,商机的流失对于他们的损失更加大。但我们并不介意他们的懈怠,依然紧急为他们补货,保证今天最后一场世博演练时的甲秀产品供应。

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旗舰店昨天的甲秀产品销量依然达到了32190元,增长趋势明显。我想如果不是因为断货,估计突破50000元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因为园内购物人流的高峰在下午。

除了卖空,另外一些情况也引起了我的注意,我们甲秀的产品在很多店里都被转到最背的角落里,而且不是在最高处就是在最低处。特别在美国馆边上的联华店里,就在一个旮旯里,人不蹲下去看不到,不问营业员还真的找不到,所以在别处早就卖空了的夜光海宝,在这家店里还有卖的。赶忙打电话给易总,联系后对方说,只要好卖就行,你管它放在哪里呢?

我知道有些店家的做法的,他们常把好卖的货物放在里面,不好卖的放在外面,说是否则不好卖的就一直卖不出去了。或者怕外面人多堵门,或者怕卖得好了补货频繁太麻烦。但这样对于同一家公司的产品来说是公平的,对于不同公司的产品就不公平了。店家是不会管这些的,别的产品卖得不好的原因是价格比我们的高,而且手机链中有立体形象海宝的也就是我们甲秀一家了,但是他们卖掉一件别的产品比卖掉甲秀产品的利润要高,所以乐意。但这件事我们自己得管,事关甲秀产品的形象,还关乎消费者的利益。

决定从5月1日开始,将园区里所有卖甲秀产品的店分成片,划成块,每天派专人去检查,敦促,然后记录打分,每月汇总后向每个店家发一张业绩评估表。这张表将成为未来我们给他们扣率,供货优先权和是否继续给予代销资格的依据。同时,利用我们在园区内人多的优势,分批去分片的商店里去寻找“10元钱的手机链”,或“10元钱的发光手机链”,容易看见的就不说话,看不到的就大声问,常有人去看看,情况就会不一样的。

当然最终的发言权是在消费者手中的,店家也不见得一直可以把甲秀的产品藏着掖着下去。我们还得坚持一段时间,等待着反转机会的出现。毕竟园区现在只是试运行,在演练,来参观的还不是主力消费者。有可能出手一买一大把的人一定是买甲秀的稀土海宝的,昨天旗舰店里的情况就是,一个江苏人,一下子扫完了柜面上所有的甲秀产品,很难想象有人在参观世博后再买一大把京剧脸谱手机链回去送人的。同时,我们的生产能力毕竟有限,到时候续不上货的情况一定会有。现在我们把准备工作做得充分些,以后决定优先供应就有了说法,怨不得谁的。

无论如何,事物的认识总得有个过程,甲秀产品的实质启动也不过三个月的时间,人家很难当回事的。今天上午开会,我说甲秀现在已经到了第二阶段了。最初是商家知道甲秀的产品好卖,现在知道了是很好卖,争取做到能够拿到就好,那就“东风万里,鲜花开放”,我们就成功了。

眼下依然小心谨慎,做好自己,做好每一件事,做好每一天。加快新产品上市的速度,丰富我们的产品形象,着眼于为世博,为消费者着想的方向坚定不移。做大事,靠王道。我们为世博,为消费者着想的产品,消费者肯定会为我们说话的。

转发此文

分享到微博
微信扫码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