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新栖,山水人间,慢慢读来。

今日日期

星期

上海 · 天气加载中

“黄牛钓鱼”

从小知道,“小猫钓鱼”而“黄牛吃草”。前几天李总告诉我一则消息,却几乎使我无所适从,原来时下的“黄牛”也会跨行“钓鱼”了。

执法者抓住一个倒卖世博参观预约券的保安,而预约券的来源是甲秀展览公司的一名青年员工,于是我们也牵连受到了调查。据说,那个保安也有点无辜,他是拿在手中被“黄牛”硬缠着买的。谁知心念才一动,口一松,周围就围上来五六个人。别说在世博园内无人执法,天罗地网其实无处不在,只是平常不出动,出动不平常。有“黄牛”抛饵,他们就可以等着鱼儿上钩了才撒网,那是“低碳执法”。

那个保安肯定被开除了,上面也要求我们开除那个才刚踏上工作岗位不久的小姑娘。我们不同意,调查下来,那个小姑娘没有参加倒卖。她只是涉世未深,值勤的保安和她很熟了向她讨,她碍于面子才松手给的。我们的观点是:那小姑娘是我们借给某部门工作的,是那个部门的管理制度不严,没有告诉她何可为,而何不可为,不构成我公司开除她的理由。

我们自己公司的内部管理很严,不会让下面管票子的青年违规为公司拿参观预约券的。我们知道“上梁不正下梁歪”,只要上级让下级开一次后门,后门效果就会急速地放大。我也是刚刚知道管理参观预约券的员工是我们公司的,当初湖南世博一家来上海参观时托我想办法,我还真的想不到这预约券原来就近在咫尺。不过,当时就是我知道这样,也一定不会去拿的,宁可向谌老师一家说声“对不起”。只怕是这口子一开就难收了,这次追查最后就会落到公司领导的头上来,笑话也就闹大了。

公事公办,从来就是一个原则问题。我们甲秀近水楼台,至今还没有一个人去参观过中国馆等热门馆,前几天小超哥的姐姐千里迢迢地从美国回来参观世博,在39℃的酷暑天也是自己一早去排队领预约券,然后参观了中国馆和沙特馆,没有人会动公司的脑筋去先得月。

不过,那个疑似钓鱼的“黄牛”是可恶的,我们的员工天天在那上班看着他忙紧忙出地有些脸熟。据说,这个“黄牛”兼职“钓鱼”,所以也可以在园区内外自由自在地到处吃草。世博的黄牛,诸如贩卖小板凳什么的,早已名闻世界了。

事情最后以我们调离那个小姑娘的岗位而了之,雷声突然也小了起来。大概是怕有些事还余烬未了,影响不能闹大,我们一坚持,大家也就和了。不过,我对“黄牛钓鱼”还真的耿耿于怀,它靠着世博吃草也就吃了,怎么也偷腥钓起鱼来?

转发此文

分享到微博
微信扫码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