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新栖,山水人间,慢慢读来。

今日日期

星期

上海 · 天气加载中

相关于世博的“承诺书”,考验诚信

西安世园会特许经营即将开始,上海世博会特许经营的很多款项尚未回收。官方的“特许办”来调查了,说很多公司都已经上报了“承诺书”,表明自己都已不欠供应商的货款了,他们要核实一下。上帝啊!我知道至少有十几家公司,光欠我们甲秀的货款就接近于千万元了,只能将名单上报。

别怪我们不上路,赚了钱的还要拖欠我们不赚钱的也太不像话了吧?本来拖拖也就拖拖了,知道年底大家有花头,银行吸储利息特高,小钱也是赚,我们理解。但是如果明明欠了人家的钱,还向官方签了“承诺书”说不欠别人钱了,就分明有了坏心,我们的声明就有了正义的理由。而且再不行动,就会陷于被动的。

情况就是两种,一是结了账单钱未付的,理由各种各样,不是总经理不在,就是财务骨折,流程走不了,钱就付不出了;二是有些公司至今盘货未完,效率奇高,既然货未盘完,账就对不了,是结不了的,但也不该去交“承诺书”啊?花头就是花头,世博结束快两个月了,欠钱不还总是有想法的。有一个经理,就是要压我们的钱,易总已经答应给压低五千了,还不满意,那就一分钱都不给压,直接找董事长说话,本是抬头要见的人。

到了一月中旬,再不还钱怎么办?很简单,我们会有人去上访,这样的路径比去法院起诉要管用。人都是要脸的,讨债未必都要去公司,老赖总有不想让人去嚷嚷的地方,多着呢。何况总结表彰会还没有开呢,开会时债主在会场里亮个横幅也是可能的,我不相信搞世博特许经营的都是些欠账不还的王八蛋,或许人家领导疏忽了呢,就是下面人在捣鬼?眼下先把名单给报了,提醒一下也不错,政府收了我们的特许费,就该出面维持秩序的。

转发此文

分享到微博
微信扫码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