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新栖,山水人间,慢慢读来。

今日日期

星期

上海 · 天气加载中

“迪哥”明年办大事

派谁去长沙?公司高层一致推荐“迪哥”,他业务能力全面,客户形象不错,还会设计制作,本来就是新思南广告公司的总经理助理,今年又去西安干了大半年,独立工作和生活能力都较强,的确是个不错的人才,可他愿意去吗?

“迪哥”略有犹豫,明年他要办大事,不能一直住在长沙的。我笑了,哪会让你一直在长沙啊?我只是让你开始这个项目,等到业务动起来了,流程形成了,随时可以回上海的。尚在西安的徐经理也会去长沙,负责广告制作和安装这一摊业务,“迪哥”负责筹建长沙公司及和客户沟通设计,把前路打开之后,徐经理可以临时看守了。而且我们肯定会在当地招人,尽快完成队伍的本土化建设,那是另一项重要工作。

我们承诺客户,在第一年从上海派人去长沙操办业务,然后让当地人无缝链接。“唯楚有才”,湖南人聪明得很,能干得很,服务业的活,只要身历其境,服务意识就容易适应了,不会太费事的。倒是徐经理的活计有些难度,最后一厘米的工作一向是困难的,但我相信他能行,车间和工人的管理全交给他了,“迪哥”只需要对接好客户和徐经理就成。

也该办大事了,已经而立之年,如果先把长沙的项目立起来,“迪哥”的大事一定会办得更有阵势的。从明年开始,公司对各项目实行单独考核,人长大了,成熟了,应该有一份领地,去撑自己的大事。长沙只是第一个点,二三线城市还有接着的项目,那肯定是“迪哥”继续跟进服务的事情。徐经理也是,我早和他说定,他跟着公司独立做,他不怕辛苦的,辛苦钱就该让他赚,以后再多一个城市就多一个发展空间。“迪哥”何尝不是?虽然不是承包,由此就是公司的高管了,这不是大事?

公司里有四五人可以派去长沙负责的,但上海的项目不能掉,也有人因为家庭的原因走不开,“迪哥”正好将办大事,就有机动的可能,先把公司的大事办了。机缘巧合,至今我们几次离开上海开发的项目都是输,但长沙的项目可以挽回一些信心。那不一样,投资的量不大。

工作量不小的,得去长沙找办公楼、找宿舍、找文印作坊,要到那里注册公司,一些从头开始。我想,对于一个准备办大事的男人来说,这些应该算不上啥吧?

转发此文

分享到微博
微信扫码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