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新栖,山水人间,慢慢读来。

今日日期

星期

上海 · 天气加载中

甲秀西安事,让一个80后干行吗?

年底事纷纷,还得抽时间去次西安,分公司的人都要回上海了,唯独留下小魏,我要去给他叨叨思路,督察同事间交班过程,把他扶上马。半个月前去的时候,小魏不在西安,他因为父亲病逝,回家办事去了。我本想去他老家探望的,顺便交代一下工作,几个同事在探路之后都劝我不要去了,主要是时间花费多。我难得听了大家的劝,所以现在得再去西安一次,小魏22日回西安,我须得和他面授工作。

甲秀决定留一脉在西安发展,小魏是我预留的种子,从上海世博会开始操练,一步一个脚印,现在正式成为甲秀西安事业部经理。但是作为一名员工,他是“出师”了,要当好一名职业经理人,担负起公司留给他的使命,还得从零开始。我不放心在同事间的交班过程,要让他全面对接,当面告诉他我对下一步工作的想法和做法,得自己去。

一个80后,可以担纲起甲秀未来在西安的使命吗?我以为年龄不是问题,成熟可以期待。曾经我让他在上海找几百元月租金的房子住,他后来和人挤一个阁楼睡;世博会时让他管根本不擅长的仓库,从乱七八糟到井井有条;到西安,他一直住在简单的仓库里,管理着公司上千万元的资产,算是压过重了;后来还参加过巡店,了解过市场,训练不算少了,成长也很明显。只可惜他还没有接触过甲秀在西安的全面工作,对此我明确批评过负责人不够作为,这回得抓紧补课。

不过就小魏来说,也许问题不大,因为我给了他两个台阶:或者就当好看守工作,我已经把整体工作压缩了,问题应该不大;或者他就此有发展,甲秀在西安的基础不错,一个有志青年,理应星火燎原,自己看得清楚的人生路,不抓住机会上,不想方设法走好,就枉谈理想,白钻上海阁楼,白住西安农屋了。我不会给他压力,他的敌人只有自己,或者心态不好,或者能力不够。公司在西安一切皆备,并不是从零开始的,和陕文投的合作也即将开始,他作为甲秀在西安的负责人,自己应该有些谋划的,我希望他成功!

事业以人为本,要想外向发展,人力资源是关键,明年西安有小魏,长沙有“迪哥”,我们公司的80后都开始当家了,也是一个新开始。今年的圣诞节,我要到西安去过了,过了元旦,该去长沙了。

转发此文

分享到微博
微信扫码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