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新栖,山水人间,慢慢读来。

今日日期

星期

上海 · 天气加载中

打一张A4纸当登机牌

冬至日,早晨去机场,路上很空,我车子开得笃悠悠的,一边和儿子聊着天,心里不像从前赶机那样紧了,因为昨天已经在网上办妥了登机手续,公司里打好的一张A4纸就是登机牌了,不用着急着提前去办的。

科技发展得真快,现在网上可以办理登机手续,确定飞机座位了。小超哥在网上替我买好去西安的机票,告诉我有这样的选项,觉得有些新鲜。这多好啊,早上赶机就不用再提前到机场找值机柜台,担心排队长不长了。不过,打印登机牌必须要等到登机的前一天,还不定登机口,得自己去机场找,那没多少事。

早上出门前,手机上来了航空公司的短信息,通知我“在浦东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的第52登机口登机”,提醒到机场还是要注意信息变化,觉得很温馨的。人在被关怀时,心里会觉得踏实,哪怕那是一种被设定的自动提示,毕竟这是种服务。

胸有成竹地去机场,平生还是第一次,坐飞机最浪费时间、最急人的就是到值机柜台排队换登机牌的程序。现在可以省去,轻松于是自在。看着那一张A4纸,像张“路条”似的,新鲜感油然。科技以人为本,社会上的种种冷暖,居然也稀释了不少,至少可以少看几眼那司空见惯的办事懒洋洋和慢吞吞了。冰冷的人机对话,相对于现在普世的人情淡薄,居然有点温情脉脉了。

还是留了一点余地,毕竟是第一次,怕万一有误,还有机会去改正。人生的通理,凡事都得留有余地,至少得留好改错的余地。上帝给人的最好机会,不是“一跤跌进米缸里”,或者“天上掉下个林妹妹”,而是允许你试错!让你在犯错误以后还有机会改正。当然,如果自己不留好余地,上帝即使想帮你也没有办法的。

到了机场,下车直奔安检口,拿出身份证和“路条”,安检员查验后,在“路条”上盖了两个章,就让过了。在登机口,值班人员撕去了“路条”上盖过章的一段纸片作为存根,我这次新鲜的登机之旅就完成了,真好!

转发此文

分享到微博
微信扫码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