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儿子家拿点东西,在小区门口被保安拦下,车不让进,要我从原路倒出去,走另外一扇门进入。
“为什么?”我觉得纳闷,之前一直从这门进的,怎么突然就不可以了?
“有新规定,没有办理过新出入证的一律要从某某路入口进,不可以从这门走。”保安面无表情地说,转身不理人了。
“那今天通融一下行吗?进去拿点东西就走,何况车已经在栏杆下了,下次我们就不从这儿走了。”我有一种“维权”心思,业主到自己的家去,物业怎能连小区大门都不让进,他们反倒变成主人了?
“不行,我们‘领导’有规定,没有新卡,一律不得放行。”保安的口气硬硬的。
“你们‘领导’与我何干?就算公安规定,也得有个过渡期,可以变通的,小区物业的规定可以这样强势?哪有业主的车到门口了让倒车退出的?今天我是非从此门进不可了。”我一听“领导”就来气,如今到处是“领导”,连买了房子,还要多个指手划脚的“领导”,所以嗓门渐渐大了。
保安的嗓门也大:“你冲我们吼有什么用?我不可以放你的,放了‘领导’要扣我的钱!”
这一刺激我更加火了,咆哮道:“那叫你们的领导来,我和你们领导论理。”
保安悻悻地用对讲机呼叫来了“领导”,问什么事?我把情况大致说了一遍,声明:“之前并不知道有新规定,以后自会按规定做,但是今天非要从这里进,因为物业是不可以随便把业主拒之门外的,这是天则。”
“领导”见我很生气,抬手让保安放行了,他多少明白些事理。
出门时我就自己想明白了,这是一场误会,本不是保安可不可以放行的问题,更不是他放行了就要被扣钱的问题,而是让我进去了,我反而会麻烦。他只要这么说:“我放行没有问题,停车要收费,这扇门不能发计时卡,过一会儿你可能会费口舌的。”我肯定连声谢谢,倒车走了了事。
路上妻子说:“你今天的火气怎这么大?”
我没有作答,她不会理解,这是因为“领导”一词引发的戾气。不管三七二十一,“领导”都可以任意代人做主的,想想就郁闷,何况物业和业主的关系,在现代社会语境里有特别指代。那一刻我就想多了,所以不高兴,大发泄,较真了一次“业主”的权利。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