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新栖,山水人间,慢慢读来。

今日日期

星期

上海 · 天气加载中

朝鲜幼儿园儿童每天吃5顿饭?

朝鲜这个国家,国穷故事多,最近的题材,就像演“二人转”,看着挺逗!前些天以国家和正规军的名义发出威胁:韩国的7家媒体如果不道歉,他们就会发射导弹报复,还说已经锁定了目标,公布了坐标,时刻准备着“射”。把国家之间的事,当做“彩弹游戏”玩,一付严肃的样子,绝对有赵本山的味道,但如果学“小沈阳”的腔调说,一定更有趣!

本不想说“彩弹游戏”的,三俗的节目看过就是,网上也不见什么议论,没人感兴趣的。但今天我们某大报的一篇报道很拉风:《朝鲜幼儿园儿童获呵护
每天吃5顿饭》,一下子引出话题来。我们幼儿园里的儿童,也不过是一日三餐啊!中间或许吃些小点心或者零食,到底不顶饭的,人是铁,饭是钢。
但朝鲜是个吃不饱饭的国家啊,领袖的伟大愿景也不过想让人民过上“吃米饭,喝肉汤”的日子,现在他们的儿童一天可以吃5顿饭,是不是世道变了?“吃米饭”从娃娃抓起?与民间见闻完全背离的报道,真让人信且不信。
相信写文章的人不至于胡编,他们参观的那家幼儿园就是这样的。不相信的是,朝鲜的许多光鲜都是让外人看的,去那里旅游过的人都知道,观光不能越雷池一步,另外真实的一面是不对外的。所以即使有这样的模范幼儿园,也没有普适性,朝鲜大多数儿童不可能有同样的待遇。这种情况,我们过去也有过。
编辑和记者应该知道朝鲜的实情,写这样一篇报道,也许就因为那里存在着饥饿,是想说再饿没有饿孩子?报道的题目以偏概全了,就显得假了,就像当年在国内睁着眼睛说瞎话,有违新闻道德。不知他们这样写有何用意?明知朝鲜人大多在挨饿,没几个是胖子的,还要云雨翻覆地去歌德,说那里的儿童每天吃5顿饭,是在说那里阳光灿烂吗?

转发此文

分享到微博
微信扫码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