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纸和网上都是南海问题、东海钓鱼岛问题,刀光剑影,群魔乱舞。祖国的领海遭遇小蟊贼们蚕食,据说那些只是代理人,背后有人撑腰,目的是想让我们的四周不太平,拖我国发展的大腿。我们肯定义愤填膺,热血沸腾,但一个平民可以做些什么?
什么都做不了,很多还不能做。我们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不能上街游行示威,不能扛枪去海上当民兵,不能自行开船去黄岩岛和钓鱼岛。我们只有相信自己的政府,能够从容处理好危局;相信自己的军队,可以强力保卫祖国的海疆。官方最近的举措已有点硬朗,民心肯定拥护,但关于美国那一层面的来龙去脉,还是有点模糊。
假定小蟊贼的背后撑腰人是美国,现在希拉里又渐明地有了态度,但面子上总体还是温和的。想染指亚太,又不完全正面出手,他们忌惮的是什么?
有人说:中美关系中有许多暧昧,忌惮就是一种暧昧。猜想他们不会忌惮我们的政府或军队,他们忌惮的是中国人民,一个热衷于向外输出民主的国家,应该最忌惮民众。所以如果明着当小蟊贼的带头大哥,蚕食中国领海,激怒了中国人民,即使输出了民主又有何用?反受其乱。美国那一批人不傻,所以在原则立场上,至今没有太过的动作。
如果分析成立,官方应对的策略就积极了,我们平民就有事做了。我国本是“人民”的国家,官民一致,努力做到名至实归,阴谋者就无从觊觎了。之所以人家还“忌惮”,说明我国不是一无是处,大部分人的生活还挺好,大部分可吃的食品还安全。但我们也不能闭着眼睛乱说人家推销的那一套不适合我们,至少掌权的不能这样简单说,是否民主?什么样的民主好?最好让人民自己说。
人民的拥护,是美国谋者忌惮的国力,他们热衷于输出以民主为核心的美式价值观,肯定知道人民不可得罪。忌惮所在,就是我们的下手之处,把国家的利剑亮到南海和东海去,对内礼乐融融,和气生财。国家的内功扎实了,外面的吵吵嚷嚷自熄,又岂在乎门外有人兜售他家的“民主”?医经说:精神内守,病安从来?外交上的事难懂,但外交的底气在于内政,这点没人糊涂。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