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新栖,山水人间,慢慢读来。

今日日期

星期

上海 · 天气加载中

再说“600号”——兼议咱信与辱x

宛平南路600号又上新闻了,还是那里的食堂,上回是中秋600月饼网红,这次是过年的600八宝饭又红了。

之前介绍过了,那条路的600号,是上海精神病总院,从前上海人吵架,常有人骂“你可以去宛平南路600看病去了。”

一个本有点负面有点讳的门牌号,如今成为网红时髦,而且一红再红,主动印大红“600”标记,肯定会让人多想。

这是一种“咱信”,真正的“文化咱信”,把自己的底子打好了,自己信心满满,原来的“负600”,就变成了“正600”。

人家印象里和嘴里的“-600”,就成了自己心里和现实里的“+600”。

“600号”成为网红,就是这样一堂现场课。

由此再想到小眼睛,前段时间的争议广告,道理应该是一样的。如果自己够咱信,眼睛小点最多关系“美不美”了,不会愤慨“中不中”。

而现在动辄轩然大波是“中不中”,都让人觉得烦了。

所以看到“600号”再红,心头油然一喜,这是“咱信”的最好示范,辱与损的最好解脱。

只要自己做得好,“600号”就是正能量,光头也是“光头强”。

转发此文

分享到微博
微信扫码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