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爱国就暴,一说抗日就暴,就像在帮日本政府,主动提供证据,这是不是日本奸细在煽动?知道我们不能随便游行集会的,以抗日的名义制造乱局,可以为他们增加道义上的筹码,助他们成事。
记得二十多年前的那些大游行,纪律特别好,口号不乱喊,绝对没有“打砸抢”,还自发组织纠察队,提防有人混入游行队伍捣乱。一旦有奸细混入,乱喊口号,煽动“打砸抢”,正义的游行立刻会变质为邪义,会给官方以镇压的理由,所以理性的管控,是正义表达的平台。
钓鱼岛的事件触动神经,但暴民的“打砸抢”行为更加触动神经,一场正义的抗争,在阴险不义的暴力中变味了。爱国行动迅速被孤立,得道多助变成了失道寡助,暴民的行为是在帮野田的忙。
罗马不是一天造起来的,但暴民却可以在一天之内产生。无法无天和愚昧懦弱可以这样轻易被利用,是社会变脆弱了,还是钓鱼岛还真的可以用来“钓鱼”?舆论有很多猜想,我们却只想静观。
一个不懂得守法的民族,很难被世界尊重。而一个连暴民都治不了的权力架构,会有能力治外?事实已经明摆着了。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