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新栖,山水人间,慢慢读来。

今日日期

星期

上海 · 天气加载中

将老的未来,也可以很温馨

感觉夕阳西下时候,想着为自己准备私人空间了。体制内的人退休后有退管会关心,偶尔还可以去专设的活动室里玩玩,体制外的人一旦退休,就只有回家一条路了。

据说男人是不合适在家的,那就自己创造一个环境,把从前办公的一套房子,装修成个人活动空间,让岁月的尾巴继续挥洒。

保留着一间办公室,偶尔接待一下客户,请总经理们来开个会,也是一种乐趣。当然更多是自己学习和休闲了,会会朋友喝喝茶,午饭后还可以小睡一会,如今午后已经觉得累了,应该顺势而卧,留了一间睡房。

小当家们想派个人帮助打理杂务,我谢绝了,从此自己动手,包括每天的工作午餐。厨房间已重新装修,偶尔炒个把素菜什么的,不会复杂。

已经装修了一个月,自己一点点琢磨,和工人商量着现场设计,每天灰头土脸,却其乐融融。老的装修能保留的保留着,岁月的痕迹不用擦干净,铺上从拆房公司买来的旧地板,省钱且有历史感。

好质量的旧地板一定是从老洋房里拆下来的,有世纪遗韵,说不定就有很多名人踩过,可放飞想象。

心仪的是临街的那个大阳台,有20平方米,当初就冲着这才买的。阳台不是天井,视野分明辽阔,倚栏可以观人来车往,听风声雨声。

城市生活,本需要适度的嘈杂,太静了也会压抑。

从小就羡慕上海临街的阳台,觉得那是城市的眉梢,天地人三和的平台。人在阳台上,就像在农耕社会的山水之间,幸福的感觉微醺。

谁说老了没有未来?

转发此文

分享到微博
微信扫码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