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新栖,山水人间,慢慢读来。

今日日期

星期

上海 · 天气加载中

2012年最后一天的杂“感”

昏昏沉沉地睡了两天,怕冷喜热,时不时地还会战栗几下,周身肌肉和关节像鞭笞般疼痛,体会到古人说的“负薪之忧”了,很形象的。不想吃药,因为两眼水汪汪,鼻子有点塞,是普通感冒的症候,没药吃的,就是多躺躺,多喝些水,正感觉疲乏,像好些天没睡一样,恰逢岁末和周末,可以放心大睡了。

在东北忽冷忽热的,终于撕开了身体的防线,那股寒潮又千里迢迢地赶到了上海,寒气终于逼进了我的体内。周五晚上已经是异样地怕冷了,周六眼皮耷拉的就是想睡觉,然后体若燔炭。还真有道理,鼻塞眼汪汪时,体温上不去的,也就38°左右的尺度。那就不用吃药,纵然周身疼痛,哼几下也比吃药强。

事情该来则来,圣诞节晚上在长春一家朝鲜人开的饭店吃饭,那个暖气热啊,汗水一会儿就湿透了棉毛衫,反而凉飕飕的。马上去卫生间脱了棉毛衫,只穿一件单衣,饭后到另外一个地方唱歌,却是很冷的环境。想着有可能感冒的,回上海一放松,寒气就悄然进入了。

迷迷糊糊中回想,即将过去的2012年,总体是碎片化印象。公司的业务重心下移,不想再大力跨越了,也未必还有能力去支撑一个梦想,如果这梦想就是我个人的,更应该及时收手。一个人的突击,回旋的余地很小,一阵轰轰烈烈之后,休整的时间也许很长。

这一年,我首度感到了压力,从方方面面渗透过来。或者这压力一直有的,过去认为是挑战,自己激昂着没有感觉,有不少甚至是自己去硬找来的。然而在思想半退的时候,那些歪七奇八的能量,就静态成压力了。不可能不在乎的,客观存在着的纠结,还得一点点去理出来。

半梦半醒之间,岁末的阳光耀眼,人又觉得神清气爽了。感冒这玩意,也是人体机能的一次动员,借机或可以进行思想上的整理,面对着2013,好轻装上阵了。

转发此文

分享到微博
微信扫码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