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又戴“*”了,新增一个中风险,地点在愚园路228号。
新闻报道时没大小概念,但接着网上好几篇议论文:这个临街门牌号,是家奶茶店,是全世界最小的封控区。
网上都是表扬声,但上海管控内部应该很紧张的。张医生说:上海输入病例日增30例,是史上最高。而最近几次锅内失守城市,病种都是输入来的。
下午晚些时候,一些幼儿园和学校都通知提前放假,说明上海官方很小心。
新冠时刻在门外游弋和窥视,加上最近天冷利于病毒,上海肯定不敢怠慢。
新闻发布会上,官方强调要“动法”了,那些承诺在家观察的,如果不遵守规定,可能要有司法代价了。
这个上海人都能接受,有法可依的,事先说好的,一旦执行,真没话可讲。
社会面继续宽松,涉事的“久光百货公司”,除了明确涉疫的几家商铺关闭,其它店铺都照常开。
说起来有意思,我家对面小区的一栋楼,也因此疫而闭环,其中一个人去过“久光”,算“次密接”。
就单单封一栋楼,小区门口无异常,仅那栋楼前停了辆警车,如果不是因为我晓得,不会觉得那小区有闭环的。
我是偶然晓得的,前天晚上请朋友吃饭,他迟到了一小会儿,说是在和饭店经理打招呼,临时为那栋楼被封的居民烧45客晚饭送去。
朋友只说了两条路的交叉点,弄得我一头雾水,因为我家那栋楼,就在那个点的西南角,而我刚从家里到饭店。
被封楼在那个点的东南角,我家东窗可看到,距离这么近了,心里多少会紧一紧。
朋友和饭店关系好,单位领带要他去打招呼,因为饭店不想做这种生意。他说最低价每客50元,但新冠规定每人40元,他要卖面子求饭店帮忙。
40元的标准,送50元的饭菜,闭环中的居民就不会有太多意见。这一种官民画面,绝对“东风压倒西风”。
今天中午回家,发现小区外人行道上,有几个人正立定着。
车经过一看,原来是几个护士围着脱隔离服,应该是对面小区刚下班的,找个僻静地方卸隔离服。
忽而发现,上海市中心的封控,好像注意低调了,没有如临大敌样子,越来越成熟了。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