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新栖,山水人间,慢慢读来。

今日日期

星期

上海 · 天气加载中

老骥伏枥,再去西安

再去西安,新开的浐灞国家湿地公园中的科普馆快竣工了,我们的团队深度参与项目,可我还是第一次去。这一次西安项目,我不再有激情,因为可能掩盖团队的真实态度。都说做生意就得要冷静,我已经冷静了一年多了,半退着拿个主意,其它都不管了。

5月1日就要开张,小超哥要负责科普馆的设备运行管理,再迟这几天也得赶来。只是让他一个人开车去不放心,决定送他,顺便再和老车缠绵一下,再开着走一次远路,也算是“老骥伏枥”了,长路连着远方。

第三次开车去西安,2011年世园会时曾经两去三回,这一趟开过去,就算来去完整了。本来想早点去的,听学兄海洵描绘陕甘行,心里痒痒的,想自驾去甘肃的天水、平凉,游览崆峒山和麦积山。可惜涉及公司的战略改变,七七八八的事不少,行程早不了,而28日我又必须赶回上海参加红酒国贸和建行联名发行的“卓越卡”的揭卡仪式。于是乎,思古的“西北望长安,可怜无数山”之幽情,只能留着以后去寻味了。

25日晨四点出发,午饭在河南的光山休息区吃,然后去南阳的内乡逛了一圈县衙,黄昏时候就赶到陕南商洛的丹凤县了。决定住下,前两次去西安都是黑灯瞎火地进城的,结果商业上大败,这回阳光灿烂地开过去,把心情的预期刷刷新。气象预报说:西安这几天晴空朗日。商业上,唯心基于小心,也是一种认真。

顺便就明白了此前一直朦胧着的“商山洛水”的意思了,也晓得了“丹凤”有“丹水凤山”的展开。古谓“八水绕长安”,这洛河和丹江就是二水了,加上我们的目的地是浐灞,小超哥临时住在泾渭镇,我们此行已经相关“六水”了。

两年前的远征,商业上完败,但品牌建设却成功了,留下了口碑和人脉,以至有了这次机会,我把它给了小超哥,希望他能把握好。曾经我白手起家,条件远差于今天,还没有人引导,如果他这十年在我的身边没有白学,站稳和拓展是可以预期的。当然,路得他自己走。

晚上在丹凤街头找了个吃饭地方,夕阳正炽,如火浴身,已然有夏天的汗意了。两个人要了一瓶西凤,在阳光中对酒当歌,感觉有点快意。公司的事一桩桩有了安排,老骨干一个个有了交待,小超哥说他的家人很感谢我,我说关键是自己要好自为之。

人生如歌,其实是一步一个脚印,一个一个音符地刻录下来,留心着连起来唱,就是一首歌了。如果光想着一帆风顺和轰轰烈烈,顺境不能扬长,困境无法脱身,那就只能有一个个连着写的“啊!”。希望我们的年轻人真的能懂,不要付太多的代价就懂。

转发此文

分享到微博
微信扫码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