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上海枪击案中,最冤枉的应该是那个哨兵了,和平时期在自家的军营门口无端被杀,没听说有同伴出来援助的。虽然黑车司机也有冤枉,但毕竟他紧挨着是非圈,而哨兵本远离着是非地,歹徒远开八只脚地寻上门去的,年轻的生命莫名殒落,还可怜了生他养他的父母。
“范主任”为什么要杀无辜的哨兵?显然是为了枪,他的猎枪不能连发,杀伤力不够,脑筋就动到军营去了。人格在瞬间切换,在他去拿猎枪的那一刻起,恶念开始了主导。他知道已经犯下了死罪,想制造更大的事端,置更多的无辜于不幸。所幸抢来的枪中没有子弹,虽然媒体没有交代细节,我们可以推测,因为他已经拿到了步枪,如果弹夹里有子弹,后面就不用再开猎枪了。
“范主任”年轻时当过兵,从他私藏猎枪的行为看出,也许就是一杆“老枪”,枪法一开一个准。然而他不知道,现在军营门口的哨兵,佩的枪是不配子弹的。据说有关方面认真评估过,和平时期给哨兵配子弹的风险,要大于不配。道理心知肚明,因为士兵也是把双刃剑,还要防备被“范主任”这种人抢去滥杀无辜,没想到还真的预防到位了。
然而我们的军营也太那个了,铸剑为犁,马放南山。一个过气的老兵用一杆猎枪,可以让两个现役哨兵一死一伤,虽说有猝不及防的因素,但单兵素养的不足也可见一斑。而且军营门口发生这样的恶性事件,里边居然没有联动的应急反应,没有人蜂拥而出搏斗追击,好像枪声响过之后,军营门口还是静悄悄的,让子弹飞?孤独的抢枪杀人者扬长而去,还有机会回厂再杀3个人,这样的军营,恐怕连蜂巢或蚁巢都不如的。
想起了几年前的重庆哨兵被杀案,好像案件至今未破;想起那些平时在路上不可一世的军牌车,本部却连一个六旬恶徒都防不住,不免倒吸一口冷气。不幸中的万幸,哨兵的枪中没有子弹。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