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谍剧《对手》,总体感觉就是一个“苦”字,潜伏18年的苔谍“凤凰”,就是一对“苦菜花”。
俗话说“惶帝不差饿兵”,《对手》中的“凤凰”却一直很缺钱。
活动经费没到位,两口子男开出租女教书,奋斗在社会最底层,自带干粮当T务。
自谋稻粮还不算,男的还要甘心戴绿帽子,女的要随时牺牲色相。意志坚定,甘愿奉献!
难道对岸也有老黄牛?吃的是草,挤出的是奶?
好像比老黄牛还要苦,从没听说过,老黄牛要戴绿帽和送色相。命如蝼蚁无人怜,还经常要被自己人追煞…
最艰苦的谍!却一不崇精神,二不谈信迎。自始至终盼的是“钱、钱、钱”,还从来没有看到过钱。
这是一种什么境界?左思右想看不懂。
过去看惯了红谍片,大都生活在对手的高层圈,经费一般都不愁的,还可以节约一点下来给根据地。
美人计都一律拒腐蚀的,戴绿帽和牺牲色相,则根本0可能。
就这样,都强调有理想和信迎,心中常念着镰刀和榔头。所以看到“凤凰”那样苦,却没有任何精神支柱,脑子有点转不过来。
不知道“幺鸡”藏了多少钱?为了那些钱,间谍间可以尔虞我诈,杀来杀去。
对岸还特地派了个帅哥来搞美男计,搞定一个老姑娘。结果赔了帅哥,还是没有拿到钱。
片子背景是现在时,现在我们这边很有钱,所以对手捉襟见肘苦哈哈。
意思肯定明白,这种片子的用意是反谍,当下人看了觉得苦,就会产生免疫力,谁愿意当他们的差去吃那种苦?
然鹅不小心,还是把红谍的套路装了上去。都是老黄牛,就抠掉了理想信迎,加了点绿帽色相。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