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广告界同仁去南京开会,顺便交流几天,第一站到溧阳。常来常往南京,也几度路过溧阳,就是没有深入过,正好可以补上了。
导游介绍,溧阳是苏浙皖三省交汇处,物产丰饶,景观就是天目湖、南山竹海和温泉,我们只看了竹海。午饭后到戴埠的南山,几万亩的竹子从山脚到山顶,蔚为壮观,场面比安吉的似乎要壮阔些。

进门就是一种毓秀的廓然,正秋天时候,天气干干净净的感觉,五脏六腑也感觉到了透彻。石牌前,向左转乘景区电动车,向右转是步行栈道,导游介绍,步行约需半小时,沿途的景观不错,我们多数人选择了向右转。

果然,应该步行的。迎面的竹子像在说:我的道路我做主。

路上的景色,有水有竹。

这样的栈道,走在上面是一种惬意。

好山好水好风光。

里面有缆车到山顶,山顶上这三根大木柱大概有什么说法的,福禄寿?

溪边景色,让人情不自禁地想着了贝多芬的田园交响曲。

大概南山都会有“寿”的主题,一路上见识,人生“七十七岁为喜寿”,“八十八岁为米寿”“九十九岁为白寿”,“一百零八岁为茶寿”,都是第一次听说。哦,原来喝茶的好处中,还有长寿的口彩。

在缆车上俯瞰竹海,感觉像是在船上。可惜无风,否则竹涛飒飒,可以让人心旌摇动的。
会议要开五天,期间人与自然交流,同时业内相互交流。这样的活动每年由协会安排一次,但我很少参加,都是年轻人去的。今年几个同仁约我同去,不过他们自己都爽约了。也好,就与充分与自然交流,修身养性。这类短途景点,平时都匆匆路过,现在可以细嚼慢咽了。
夜宿溧阳,明天去茅山。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