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昨夜在酒店房间里打开台灯,插上笔记本电源,然后插入手机数据线准备导出照片。正在把手机放落台灯旁时,突然手就被猛地一下电击了。被弹开的感觉很强烈,房间顿时漆黑,电源也跳闸了。
当时正好来了一条短信,手机正从我的手滑向桌面,如果是抓着的,大概会更刺激。
有点恐怖的,想到了那个被电灭了的姑娘,当时她在接电话,手机正充着电。我这也算是在充电,手机连上电脑就自动充电了。定神看了一眼刚收到的信息,是一条会议通知,但点进去后,却找不到了,很诡异的。
以为是台灯的基座漏电,求助酒店的客房管理。电工上来拔掉了台灯插头,重新合上电闸,关照我不要再用台灯了,却没有把灯拿掉。
今早起来,把台灯换一个插座试试,灯是亮的,外壳并不带电。挪回到原来的插座,灯不亮了,说明插座已坏。但在我进门时还是好的,电脑和台灯是同一个插座,三眼部分依然可以使用。那么,是短信息来时的瞬间电流感应,诱导了台灯插座短路?不懂了,但是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的。
还是想到了那位姑娘,苹果方说因为充电器不是原配的,事情就不了了了。这次如果我也受到伤害,因为手机是连在电脑上的,苹果是不是也没有了责任?那么就该切断这条充电路线,只能用充电器充电才对。
问题应该在手机上,苹果的外壳有金属圈,那是手机天线,天线是接受电磁信号的,是不是容易感应不正常的电流?应该是个疑点,记录在此,求证于高手。
同时提示朋友们,千万不要在充电时接电话,特别是带金属圈的苹果,会招蜂惹蝶的。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