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新栖,山水人间,慢慢读来。

今日日期

星期

上海 · 天气加载中

日本首相“促刻”

“虎!虎!虎!”日本人又“偷袭”了,但这回不是珍珠港,而是他们的“靖国神社”。知道我们一直反对日本官方拜鬼的,安倍还是瞅准了一个软肋时间,悄悄地去参拜了一回,圆了他的“拜鬼梦”,真的是“阴死促刻”。

这一天中国人的心绪纷繁,对待文革和历史的态度,情绪和贫富的两极分化一样,有叫好的,有沮丧的。安倍趁人不太平,果断出手了。说他“促刻”,因为这一天中国人都在说“死者为大”,所以他估计自己参拜的风险相对小了,我们的舆论至少不能骂他拜鬼了。

或许还暗示点什么,因为在任何巧合中,都存在着逻辑。就挑这一天正式参拜,不会没有想法的。我们外交部肯定会提抗议,也只有抗议,但民间的议论必然纷纷纭纭了。关于抗日战争,真实的情况已渐渐披露,坐江山和摘桃子的关系也渐渐清晰了,或许这正是他想要的结果?真的太促刻了!

但是促刻归促刻,这一招应该出乎我们官员意料的,事先一点征兆都没有,就是一次偷袭。当然老百姓不会上当,惹恼的是顶层设计,面对这样的促刻,怎么还击?

转发此文

分享到微博
微信扫码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