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公司吃年夜饭,日子有点早了,但一年一次的团聚,赶早是为了凑齐人,场面可以济济一堂。
我们公司的年夜饭有点特殊,出席的不仅仅是现在公司的同事,之前和我一起在商界共过事的朋友,只要人在上海,都会在这一天聚集。一年一次,无意中就是公司的大日子,这一天四面八方人,照例会如数聚齐,一起把酒欢庆新年。
这样的聚会从新世纪开始,之前社会上并不时兴吃公司年夜饭的,那时我的团队也不成规模,自己能养活自己算不错了。公司的团队建设,从新千年开始,私人企业,用人很不简单,总得业务有些气候了,团队才会像样。现在的格局,一定是几度花开花落的结果,所以每年借这个契机,把曾经的班子成员一起请来聚聚,也是自己一场场奋斗的回顾。
看得出来,大家也很认真的,每年的这一天,公司群贤毕至。曾经的一些同事,如今都事业有成,但都记着要回来看看聚聚,惦记是一种情分,一起走过的日子,是人生的“沉香”。
最开心的是公司的年轻同事,因为集体活动不多,一年就这一次,大伙儿也就特别重视。女职工都像过节一样地化妆打扮,让我看了有点感动,总是在乎这家公司,才会愿意为之浓妆淡抹的,也正因为大家的在乎,公司才会一天天茁壮成长,让我觉得,之前的种种探索,还是值得的。
一家公司,其实就像一个家,成员需要有机会在一起,过年是个机会。这十多年,我们年年相聚,但今年的心情最踏实。心里明白且感慨,今年还能够踏实,十分不容易。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