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连两天有梦,前天梦见一个姑娘嚎啕大哭。
昨夜做梦去美国了,天空湛蓝湛蓝的,住所对面的街坊,是一排排石库门,但山花上的浮雕与上海的不同,更有立体感,更近欧洲风格。比较有趣的是,这石库门街坊中有好几处悬挂着星条旗,绝对异国情调,正想用照相机拍下来,却发现忘带相机了。心里一阵懊恼,还好带着手机,一样可以拍照的。
回到住所拿手机,发现楼下是一处加油站,很多车从地下钻出来加油,心里好生奇怪…然后醒来,发现就是一个梦,没有忘记带照相机,人还没有去呢。觉得有点好笑,再过十多天就要出发了,怎么先做起梦来?
一天忙碌,晚上回家的时候,人有点走神,倒车时右侧车屁股和墙面刮擦了,后保险又挂彩了。好像最近屡有恍惚,上周去宁波,出城并道时被一辆重型集卡追尾了。左后排的同事说撞击的声音很响,我停车回头一看,集卡司机正哇啦哇啦地指责我变道。想想自己也有错的,所以一言未发,开车走了。
同事觉得奇怪,怎么不下车看看?说那集卡司机见我开车走了,目瞪口呆了好久,他大概想不到我会这样离开的。我说下车看的意义不大,车已经坏了,不用指望集卡司机会赔的,如果彼此不相让,今天事情就办不成了。人出门在外,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如果只是自己的车受损,不涉及别人,只要车可以开就应该马上离开,这是我的准则。
然后到一加油站加油时,察看了一下。还真万幸,车子左后侧都是集卡的油漆,只是表皮伤,这么重的追尾,车壳都没有变形,是幸运的。回到上海,找一家比较好的洗车行抛光一下,基本看不来,但今天又是一擦,肯定得进厂了。
事情过一过而不过三,新车买来之后,我已经擦了三次了,原来的奥迪车开了十年,几乎没有刮擦过。也许是人老了,反应力差了,或许就是提醒,即将去美国自由行,要自己开车的,状态不好就不开。
郁闷肯定有点,回家查查解梦,是不是有什么特别意思?一查梦见人哭是好事,梦见加油站又是好事,倒车碰墙的懊丧一下子散去。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