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年初三,像是我们这次的博物馆日,一天暴走纽约,看了三个博物馆,脚上都走出泡来了。
首先参观航母博物馆,儿子网上预订的票,说是二战时的“无畏号”航母,一起去实地感受一下。男人都喜欢装备,特别是航母,十年前在加州的圣地戈邂逅参观过,印象很深刻,这回到纽约全家一起感受,轻松又一番味道。

船头照片,航母太大了,近距离无法拍到全景,只有这一张入门了。栏杆前,是前几天暴雪留下来的残雪。船头的广告告诉我们,其中还有航天飞机展馆,也开张了。

航母边上停着一艘潜艇,也是有故事的,可惜不是军迷,不知道有啥故事,从航母下来后进去参观过,空间对比度实在太大。一旁还有一艘大邮轮,恰似一个和平符号,背衬着战争尤物。

进航母之前要安检,之后在手上盖个章,就通行无阻了。

宽敞的锚室,粗壮的锚链,连后面的缆绳都不一般的,可是上世纪40年代的装备。

军官的睡铺。

士兵的睡铺,虽然不大,但比潜艇的睡铺不知优渥多少倍了。但航母再好,当兵也是受罪,真期望天下和平,男孩少受罪。

舰桥还是那么雄伟!中国人应该为美国老航母骄傲的,因为当年它们痛斩了日本鬼子,为中国人带来了福祉,曾经我们是盟友。

和平的废弃航母,基本是一种摆设,我们也摆设一下。

航母甲板上的“航天飞机馆”,让我们近距离地观赏了人类历史上的奇迹运输工具,上面一片片隔热泡沫清晰可见。面对着人类科技梦想、勇气和悲剧的平台,心里肃然起敬。

航母的驾驶舱。

航母的螺旋桨,绝对巨无霸!

内部空间真大啊!今天不稀奇,当年不得了。

舱内有暖气的,即便在严冬的纽约,人走一回就只能穿单衣了,已经一身汗了。
参观结束,心中一个谜未解,不知道这艘航母与我十年前在圣地戈偶遇的那艘是什么关系?我是上了同一艘航母呢?还是另一艘?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