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镜检查报告,我的胃底有个小溃疡,医生嘱服“耐信”,说三个月后再做胃镜复查。
心里笃定,几年前我查出幽门加十二指肠溃疡,一共有五个小洞,按照医嘱吃药,三个月后胃镜复查,溃疡面都长好了。
不过这次溃疡的位置在胃底,特别需要重视,就把胃镜和切片结论发朋友请教,他是消化内科大咖。
大咖一看镜像和切片检查报告,马上明确结论:“这是胃和食管反流症。”
我有点惊讶,“胃镜检查,我的食管没啥啊?”
大咖没有解释,只是明确告诉我:“水果不要吃。”再加用了胃动力药,一日三餐饭前吃。让我半年后再复查胃镜。
“为啥不要吃水果?”我想晓得道理。
“因为反流病忌生冷,如果你要吃水果,最好榨汁热了喝。”大咖对我说:“小溃疡要当心!”特别关照我,每晚临睡前,最好有一次大便。
意思有点明白了,胃底小溃疡,高明的医生想到“胃和食管反流症”,很有道理!因为胃底在上,如果没有反流,就较难有伤害。
但既然是碍于“生冷”,我把水果加热了吃也可以啊。
我每天早上吃水果是为了其中的活性水分,上一次患胃溃疡,是因为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经三明治疗法治愈后,一直空腹吃水果保健。
不知道是谁告诉我的,新鲜果蔬的汁水,有抑制幽门螺旋杆菌的作用。我坚持吃了好多年,也真没有再感染过。相信一旦榨了汁喝,效果就会打折扣。
网上买了口蒸锅,天天早上蒸苹果、番茄和黄瓜吃,只加热,不蒸熟。口感损失点,果蔬的细胞壁都没被破坏,入口的细胞内液都完好。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