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新栖,山水人间,慢慢读来。

今日日期

星期

上海 · 天气加载中

听朝鲜批评美国“富人富,穷人穷”,幽默的颜色有点黑

这些天马航啊,克里米亚的,新闻都炸了眼,连我们的“两会”新闻都相对被挤,所以朝鲜那旮旯时不时来点的消息,就一瞥而已,不会费心思琢磨。

不过联合国人权会议说朝鲜像纳粹,还是抓人眼球的,猜想朝鲜的愤怒驳斥,一定很逗,这些天的新闻都累人,调节一下也好。

果然朝鲜一个什么官,严词驳斥“敌对势力”的蓄意抹黑,坚持说朝鲜社会制度优越,不像美国那样“富人富,穷人穷”。正好一口茶入嘴,突然就隐忍不住喷射了。太艺术了!看得出是批评的意思,但也等于什么都没说啊,“富人富,穷人穷”,有错吗?哪个国家不是这样?

问题的实质其实在于,美国的“穷人穷”,但偏偏很多人想去美国当“穷人”。

刚看过一部偷渡纪录片,一条穿越墨西哥的铁路,是中美洲国家穷人通向美国的“阳光之路”,他们倾家所有,翻山越岭地集结到墨西哥南部边境,等几天一列的货运列车,然后做铁道游击队,没有吃没有喝地熬上几天,甚至要付出生命的代价。睡着了摔到车下,或死或伤,但只要活着,就会继续这样的旅程。有人已经第三次突击了,他们的意愿很决绝,“生命不息,偷渡不止”,目的就是到美国去当“穷人”。

不知道朝鲜官员看过这样的片子否?让人很伤感的,人民居然这样向往离开自己的国家?而生命居然有这样一种执着?或者他们不用看,因为朝鲜国内就不绝偷渡者。是什么原因可以让一个人不要祖国,不要故土,甚至不惜生命去偷渡呢?估计他们不敢面对这些问题。

似乎有点明白,刚从美国回来,那个国家是不是富人的天堂不知道,但绝对是穷人的天堂,外人用不着为美国穷人操心的,他们的政策袒护穷人。所以就没见有“穷人”想偷渡离开美国的,根本就不用偷渡,大门洞开着,就是没人出去。但朝鲜就不一样了,即使把国境围成了铜墙铁壁,也照样有毅然决然的偷渡,只要能离开就行,叫做“脱北”。管控着这样的国家,还好意思自诩优越,真作逆啊。

差不多的奇葩,还有我们媒体和发言人对朝鲜的袒护,同样是非不分,类似“3级片”,实在孩童不宜。

转发此文

分享到微博
微信扫码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