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一个奇梦:
“阳光灿烂中进了一座寺庙,抬头一看,寺名‘智勇寺’,心里暗暗称奇。
寺庙建在江边,清新平和天气,江面突然翻起了大浪。这浪越升越高,像山一般耸立起来,似海啸起来时那样,应该有十多米高了,颜色幽蓝深蓝的,干净得透彻,接着向岸边翻卷了过来。
我正在寺外的凉亭里,希望凉亭的顶盖可以庇佑,又不知它是否可以扛得住扑过来的巨浪?霎时间,这水铺天盖地的下来了,像是一场豪雨。然后浪一阵一阵过来,亭盖终于顶不住了,中央出现了破损,水似雨,从见天处注入…”于是惊醒了。
接着再次入梦:“我被之前的巨浪留恋震撼,这场面只有在电影里见过的。于是心生遗憾了,为什么不用手机照下来呢?梦中再次想起了大浪耸起来的壮丽场景,像是真的一样,感慨自己的奇遇,非同寻常。”
就这样梦梦醒醒想想,一夜过去,直觉和常识告诉我,这应该是个美梦。网上一查果然,说提示最近公共关系良好和做生意会发财。
不禁哑然失笑,已经不想做生意,且早已经疏淡于公共关系应酬,这财从哪里来?
想起过去做过好梦的,有好友赠解,可能会发一笔财,但后来什么都没有。这几年是花钱季,还动用了不少资本储备来收缩经营盘子,且战且退且逍遥。
当然这回情况不一样,昨夜在梦与梦的间隙也想过,是不是最近正轮上了动迁,会有一笔入账?那也算不了发财啊,抵不过前几年的损失。况且两年前猴急的时候,曾打算卖掉那房的,但价格不高还没有人要。幸亏没有人要,否则现在肯定亏了,但那不能算是财的。
是不是忙乎了一年多的职业教育项目快要落地了?大门早已经看见,但最后几十米的路总不顺畅,好事多磨,莫非快要磨出正果来了?且等且开心。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