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亚信峰会在上海世博中心召开,有关部门招呼园区内公司各自小心。我让总经理干脆放假,园区外员工放一天,园区内的放三天。
幸亏决定放假,这几天园区里交通管制,想继续上班也不成,还不知道去哪儿办“通行证”了?其实有关方面可以大方些,打个招呼让大家关几天门也是可以的,大事情没人计较,中国老百姓一向识大体的,不会去添乱的,何必模模糊糊地让我们自己决定?
不管他们了,关灯拉闸闭门,留个总值班电话,让大家回家休息几天。我们的世博店,本来过年也不可以关门的,这次打几天烊,心里还踏实些。
正好抽空去趟长沙,迪哥在那已经第三个年头了,心里多少有点挂碍,实地去看一下,容易把握实际情况。顺便也看望一下长沙的朋友,让迪哥约好了饭店,晚上一起餐叙。
20日去,21日回,按现在的时髦叫“快闪”,却也体验了这几天最严格的“安检”。一进机场大门就要查爆破物,然后过“安检”再检查一次,机场因此多了好些年轻的新面孔,安全建设又能促进就业,事情也可以这样去解读的。
有一个细节很人性化,现在机场要脱鞋检查,放鞋的箱子里都有一双拖鞋,这样就不会让人赤脚了,这点肯定比美国好,他们就想不到。
进出都在虹桥机场,来去选择坐地铁,路上只有半小时,如果开车走,单程就要一个半小时了,昨天市中心大堵车,庆幸我们放了假。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