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新栖,山水人间,慢慢读来。

今日日期

星期

上海 · 天气加载中

又撞了一次轮胎

开车沿建国路东行,路对面有一男子正骑着助动车朝我这边斜闯过来。以为他应该抬头看一下路中央有没有车的,所以我放心走自己的路。然而此人骑车穿马路不看路况的,我只能按一下喇叭提醒,但他还是没有听见,一条斜线冲了过来。

“砰”的一声,声音沉闷柔和,那助动车的前轮撞我车的左后侧了。我略微减速,从左后视镜观察,那助动车头晃了几下,总算没有倒地。再根据撞击声判断,应是助动车的前轮胎撞我车的后轮胎了,橡胶对橡胶,撞击声才会发闷。我的车应该没事,所以没有停车,径直赶路去了。

判断来自于经验,两年前有过类似的经历。我开同事的新车去市郊一个老镇办事,寻找地址时,一辆普桑从路边小区驶出,车速很慢,像人在走。那司机应该看到我的,我是主线行车,按规则他该停下的,所以我就慢行过去。

谁知那司机根本不看前方,低着头任车子慢慢地往前溜。只听见“砰”的一声,普桑的车头直愣愣地撞了上来。车身晃了几下,我的心也灰了,人家那可是台新车啊!我停下车,对司机说:你就这样开车的?出小区不用眼睛看的?

司机忙不迭地道歉打招呼,肯定是他错了,送上一脸的赔笑。我立马消了火,转身察看自己的车去了,奇迹发生,我居然找不到撞击痕,车子没一丝划痕或者凹陷。那司机也下来看了,十分惊奇,这样的撞击后,我的车居然毫发无损,那是他撞运了。

分析是他的车前保险杠撞我轮胎了,速度本就慢的,力量不大,撞上轮胎有声音和动感,就是没伤痕。所以这次助动车撞我的感觉差不多,就判断是撞轮胎了。也是巧的,这样的好事,我竟然遇到过两次。

转发此文

分享到微博
微信扫码分享

用微信扫一扫,或复制链接转发。